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十三期“笃行”论坛— 传承西迁精神,不负伟大时代

发布时间 :2021-04-22 点击量:

4月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逸夫外文楼A918会议室举办第十三期“笃行”论坛。报告会主题为“传承西迁精神,不负伟大时代”,由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副团长倪蒙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倪蒙从西迁精神的由来及形成、西迁精神的时代内涵、西迁精神新传人三个方面一一展开。因国家工业建设、高等教育布局、及交通大学自身发展的需要,1956年,交通大学历经波折,主体内迁西安。

他谈到,“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2020年4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到西安交通大学考察调研,勉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最后,倪蒙同学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及先进事迹,进一步阐述了树立正确党史观、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的重要意义。纪婷副院长对倪蒙同学的讲座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获益匪浅,对更好地贯彻落实总书记莅校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承并发扬“西迁精神”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图 胡晨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