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获奖教师参加《MCT标准教程》编写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5-11 点击量:

汉考国际5月8日下午在京举办了《MCT标准教程》编写方案征集活动颁奖礼暨编写研讨会,我院获奖教师谈芳、周程程受邀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首先由汉考国际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佩泽致辞。李佩泽解读了十四五规划中与汉语国际传播相关的政策导向,同时介绍了今年4月发布的中文等级标准以及MCT标准的研发情况。北语社总编辑郭凤岚和汉考国际总经理助理李亚男分别对编辑团队和《MCT标准教程》编写方案征集活动做了简单介绍。随后评审专家及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我院教师谈芳和周程程在本次编写方案征集活动中分别荣获三等奖。

北京语言大学杨寄洲教授、赵雷教授等专家分享了国际中文教材的编写经验,详细介绍了医学汉语教材的编写理念与设计原则,从实用性的角度,为MCT(医学汉语水平考试)标准教程的编写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人员对《MCT标准教程》编写框架设计进行了讨论,从一线教师的角度对教材编写定位、内容深度、配套视频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此次会议对我院医学汉语教学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也为第三期医学汉语教学视频的拍摄制作以及医学汉语教材的编写提供了宝贵思路。

(文:周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