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第十期留学生“筑梦”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17 点击量:

5月14日,国际教育学院推出的留学生学业辅导系列活动——留学生“筑梦”分享会第十期顺利开展。2020级埃塞俄比亚籍医学博士生DEREJE GOBENA ALEMAYEHU(高山)同学为今年申请学位的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毕业流程,分享了如何准备在线申请和提交评审材料,答辩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学位论文提交等后续工作的一些经验。

临近毕业季,为确保境内外每位留学生规范的完成学位申请的各项环节,在学生服务系统中正确的填写各类所需信息,快捷高效的提交所有答辩审批材料,顺利通过毕业答辩,学院精心安排组织此次线上分享活动。DEREJE GOBENA ALEMAYEHU(高山)同学根据自己去年毕业时的经历和体会,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学位申请的流程,线上填写、提交各类信息的步骤和具体要求,重点指出容易填写错误的地方;从登录个人学位申请系统,规范填报学位信息,到正确提交学位申请信息及上传论文,甚至到答辩秘书的信息,DEREJE GOBENA ALEMAYEHU(高山)同学逐步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他还强调了如何按要求准备齐全的纸质版答辩审批资料,特别指出专业型学位和学术型学位所需资料的区别,对所有资料中相应的各部门的盖章和签字,逐一给同学们做了提醒,以防大家找错地方。

最后DEREJE GOBENA ALEMAYEHU(高山)同学也强调了答辩的要求和准备工作,建议同学们保持学位申请跟踪,确保不能缺失每个环节;讲解了答辩后图书馆接收论文的程序和要求,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困惑。

此次分享在同学们的感谢中圆满结束,大家都收获颇深,尤其是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通过学习朋辈的经验,使他们可以有条不紊的完成学位申请的各个流程,缓解答辩前的压力,助力大家有序顺利毕业。

文: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