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交小留读中国”专家报告第一场

发布时间 :2021-05-29 点击量:

5月27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期国际学生中国国情教育讲座在创新港举行。本期主题是《长征精神》,由国际教育学院黄平安副院长讲授。来自巴基斯坦、尼日利亚、美国、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5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

黄平安院长首先讲述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长征精神,随后详细回顾了长征路,最后阐述了长征的意义。讲座精彩生动、内容丰富。

来自也门的平安同学表示:红军长征是一件令人震惊的壮举,长征精神是中国的民族精神,中国因为有了这种精神变得强大复兴。

国际学生们表示要珍惜在西安交通大学的学习时光,用知识的力量肩负起各自的历史使命,做好两国友谊的纽带。

国情教育讲座旨在让国际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经济、文化和发展历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将定期举办国情教育讲座,帮助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国情,更好地融入中国,促进中外文化的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