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发布院歌《邂逅交大》

发布时间 :2021-05-31 点击量:

2021年5月,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外师生共同作词谱曲的国际教育学院院歌《邂逅交大》(A Beautiful Journey at Jiaoda)MV在国际教育学院成立十五周年之际正式发布。

《邂逅交大》由来自津巴布韦、卢旺达、印度尼西亚、多哥的4名留学生深情演绎,歌声轻快、旋律优美,讲述着每位交大留学生的求学之旅,唱响着海外学子成为中外友好使者的愿望与信念,歌颂着母校赋予他们追逐梦想的力量。

《邂逅交大》创作于2020年7月,在当年9月留学生开学典礼的舞台上由中外师生首次献唱,歌词中交大的美景美物与留学生的初衷信念缓缓流入听众心田,现场反响热烈。时隔一年,国际教育学院委托西安交通大学学生电视台拍摄制作了MV,以更加立体多元的影音方式呈现给全校师生,为国际教育学院十五周年献礼。

院歌以国际教育学院院训“建中外桥梁、育全球公民、创卓越成就,为世界之光”为创作灵感与蓝本,歌曲中出现了“樱花”、“梧桐”、“新港白鸽”、“腾飞女神塔”、“饮水思源碑”等多处交大校园标志,字句情景皆有出处,歌声旋律寄托情谊。未来,传唱院歌将成为来华留学生入学教育内容之一,助力培养来华留学生知华友华情结与爱校爱院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