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十四期“笃行”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6-15 点击量:

 

 

6月1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十四期“笃行”论坛,兰州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稳刚研究员做“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双一流’建设---新时代来华留学提质增效的实践与思考”主题报告。报告由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张稳刚院长从国家战略、实践与思考两个角度对来华留学工作进行分享。来华留学教育是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来华留学教育作出多项重要指示,教育部、外交部等相关部分亦纷纷出台相关文件指导来华留学教育的目标、路径与办法。同时,发展来华留学教育也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客观要求,其是QS等国际排名的重要指标。


   张院长结合当前各高校普遍面临的稳步扩大留学生规模、适度调整结构、充分彰显特色、着力提质增效等困境,具体分享发展来华留学教育的关键举措,包括扩大校企合作、探索境外合作办学、落实全英文授课课程/专业建设、争取专项奖学金资源等,引发了现场教职工的深切共鸣。

最后,张院长与全院教职工就来华留学生工作发展思路、招生、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参加讲座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温广瑞院长总结到,兰州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地处中国西部,具有很多相似点,双方要加强信息交流,通过资源共享,不断推进来华留学生教育内涵发展。

文:冯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