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四期“交心有约”心理健康沙龙

发布时间 :2021-06-15 点击量:

为帮助留学生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西安交大定期为留学生举办心理健康沙龙活动。2021年6月10日,西安交大国际教育学院在创新港举办了第四期“交心有约”-心理健康沙龙活动。

此次心理健康沙龙活动的主题是“如何克服自卑心理,提升与人交往自信心”,旨在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在中国的学习生活。同学们主动提到,自卑的心理大家都有一些,特别是当自己主动跟别人,特别是中国师生交流时,看到对方有躲避行为,心里会不好受,会觉得是不是自己有问题,所以对方不愿意与自己交流。

同学们坐在一起分析原因,觉得原因大概有两个,一个是语言沟通障碍,一个是文化差异。大家表示,以后会抽时间学好汉语,汉语能力实在达不到有效交流要求的情况下,就用最简单的英语,并辅助其它方式,比如写下来要点,来帮助对方理解自己的意思,达到顺利沟通的目的。另一方面就是要继续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去和中国师生交流。即使对方偶尔有躲避行为,也要继续保持友好、开朗的态度去跟对方交谈,让他们感受到自己的善意,放下戒备,愉快交流。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留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持续帮助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相关知识,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沙龙或团辅活动,为留学生营造健康阳光、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保障学生心理健康。

文:司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