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泰国驻西安总领事黄丽卿女士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 :2021-07-07 点击量:

 

2021年7月6日上午,泰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黄丽卿(Miss Suree Trairatananukool)女士、副总领事汪丽娜女士(Miss Worarat Piriyanasorn)、领事陈丽晖(Miss Thitapa Patanan)、翻译宋晓红一行4人访问西安交通大学。我校副校长席光在科学馆会见来宾,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事务负责人参加会见。

6ca8cca94dd0de3b4d2749667999b44

会上,席光向黄丽卿总领事履新表示祝贺,对总领事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代表团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学校发展历程和留学生教育,回顾了学校与泰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历史。他表示,学校自设立之初就以兴学强国、兴学育才为使命,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近年来,学校不断开拓创新,在西咸新区建起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以开放包容的理念,深入推动产学研融合。未来,学校还将在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未来技术学院和丝路国际学院,面向世界,深入实施教育对外开放。学校与泰国已有多年的友好合作历史,我们共同设立诗琳通公主奖学金项目,共同培养优秀的国际人才,也期待与泰国在教育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持续推动中泰友好。

黄丽卿总领事对西安交大建校125周年、及西安交大机械工程学科今年排名世界第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长期以来对泰国留学生的培养及帮助表示感谢。同时,黄丽卿总领事表示泰国政府尤其是诗琳通公主特别重视与西安及我校的交流与合作,诗琳通公主拟在疫情后,首站访问中国西安,希望届时能来校拜访。

此外,黄丽卿总领事对目前130名在册泰国留学生的学习和教育情况非常关切。对此,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纪婷从线上教学、实习安排、汉语学习、文化活动、企业实习等几个方面向其进行了详细介绍。

黄丽卿总领事对我校在对泰国留学生的培养工作表示高度赞赏,表达了领馆在未来参与我校泰国留学生培养工作的愿望,并表示愿意作为媒介积极推动我校与泰国高校的深入交流合作。

ec8015778d9e87e52646dc8e08a7fb6

会谈后,黄丽卿总领事一行参观了我校西迁纪念馆,深入了解西安交大的办学历史,增进了对学校的认识与理解。她临行前表示,未来将与西安交大在教育领域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

2d16b5072b6dbe63e0c6ecf3728a031

文:鲁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