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前程似锦,逐梦前行​​——2021届交小留毕业生联欢会

发布时间 :2021-07-14 点击量:

7月13日晚,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创新港米兰楼举办“前程似锦,逐梦前行”2021届国际学生毕业联欢会。50余名在校国际毕业生参加。这也是交小留们的首次毕业联欢会。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纪婷以一首《交大我爱你》拉开了联欢会序幕,“学以致用,服务社会,one world,one dream, one world,one home”是对国际毕业生的祝福与期望。

读诗识雅韵,听曲醉人心,辅导员张向国一曲《我的中国心》联通彼此,无论国籍、无论肤色,热爱中国的心是相通的。交大附中学子杨逸霏一首《九万字》旋律引人入胜,歌词温婉细腻,将中国风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巴基斯坦籍吉祥用流利的汉语演绎一曲《你的答案》,将肩负的理想、笃定前行的勇气唱进每个人心中。

悠悠游子心,浓浓故乡情,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国的毕业生唱起了悠扬的异域歌曲,跳起了热情的异域舞步,用饱含本国文化特色的艺术形式表达对西安这所第二故乡的深厚情谊。

游戏环节充满欢声笑语,与同窗再一次并肩作战,再感受一遍这份默契。

舞台上,交小留分享了自己的毕业心情与感慨。巴基斯坦籍能动专业阿泽姆说:“能用三年多的时间从能动学院博士毕业,是自己勤奋努力交出的最好答卷。感谢母校的培养,教会我在探索中不断突破。做好科研,力求创新是今后不变的努力方向。”苏丹籍医学专业阿偌达说:“我很幸运疫情爆发时选择留在了学校,是学校和老师的关爱帮助我们度过了那段最艰难的时刻。团结就是力量是我在抗疫中最深的感受。能够顺利毕业,是我最最开心的事情。”吉布提籍电气专业法米说:“能够成为西安交通大学的学子,我感到非常光荣。我和我家人说习近平主席来过我们学校,也和他们说我们的学校是世界双一流大学。不辜负母校的期待,学有所成,为世界之光,为全人类服务是我们肩负的责任。”巴基斯坦籍电信专业黑泽尔说:“虽然我们的汉语还不够好,但是我们参观过西迁博物馆,听过母校西迁这个动人伟大的故事,老师们总说创新港就是二次西迁,是西迁精神的传承。这种精神让我更爱交大,更爱中国。”约旦籍电气专业默罕默德说:“第一次到校的场景,学习使用筷子,学习生活中克服的困难,和世界各国青年成为同学朋友都是难忘的经历,谢谢母校!”

相聚离开终有时,印尼籍学生杨惠斯、卢旺达籍学生付伟唱起耳熟能详的那首《再见》,毕业的交小留们在诚挚的祝福和深情的表白中拥抱道别。

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逐梦前行。

文: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