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交小留中华文化学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 :2021-07-31 点击量:

7月30日上午,中华文化学堂在西安交通大学西13宿舍正式开课。来自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等8名国际学生参加了第一讲。

中华文化学堂的第一讲,选取了在中国悠久历史长河中有着辉煌灿烂艺术成就的中国传统绘画-国画作为学习体验内容。同学们通过对中国传统绘画的特点、使用工具及材料、技法形式等内容的学习运用,直观感受了中国文化、美学思想和哲学观念。通过老师详细的讲解和教授,画出了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高瀚同学说:“我虽然是一名医学生,但是自小就非常喜欢画画。这次课程,我不仅了解了中国的笔墨纸砚,还学会了怎么使用毛笔,怎么调和颜料。这样的课程有趣又有意义,我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中国的文化艺术”。

中华文化学堂通过开设文化艺术课程和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文化教学和文化体验的形式增进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技艺的学习和中国文化之道的领悟。

文:范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