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放飞梦想·重新起航--西安交通大学2020-2021学年A路径预科班结业“云”联欢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31 点击量:

7月30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2020-2021学年A路径预科班结业联欢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墨西哥、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蒙古等12个国家的61名预科学生和老师们共聚“云”端,为一年的预科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国际教育学院预科中心主任赵安平老师出席联欢会,联欢会由商科一班班主任裴艳荣老师主持。

齐聚“云”端庆结业

联欢会上,预科班的班长们分别为大家播放了每个班级精心录制的视频。同学们通过视频,对精心传授知识的老师们表达深深的感谢,也向携手一路走来共同完成学业的同班同学表示祝贺。有的同学表示,短短十个月的时间里,他从原来一句中文都不会说,到现在已经能熟练掌握这门语言做数学题了;有的同学由于害羞,原来上课的时候只给老师们看到自己的额头,今天一定要在镜头前让老师得见“真容”;还有的同学为自己上课时不听老师的话,借此机会向老师道歉……一年来,有太多的美好回忆!虽然大家彼此没有见过面,但同窗之谊已将每一个人紧密联结在一起。值得一提的是,墨西哥硕士预科班的同学们在当地时间凌晨1点的情况下,克服时差,准时上线参加联欢会,共同见证这一喜悦时刻。

腾讯会议

商科一班班长林德基写给同学们的信

联欢会上,多才多艺的同学们还献上了精彩的演出。商科一班的黄开乐自弹自唱改编版中文歌曲《情非得已》,感谢过去一年所有的老师和朋友们,“我们都甚至没有见过面,但是我不会忘记每一个人”是他的心声;商科二班的李莉萨深情朗诵 《再别康桥》,以表达对预科阶段学习的不舍与眷恋;商科二班的丹赞、玛丽亚、谭雅合奏演唱了歌曲《Beggin》,工科班的茜茜和墨西哥班的朗烁分别带来了俄语歌曲《在绒毛方巾的爱抚下》和英文歌曲《Your Song》,工科班的洪安勇钢琴独奏乐曲《This is me》,优美舒缓的旋律抚慰了大家满是离愁的心绪……

才艺展演

离别之际,老师们也纷纷为同学们送去了自己的祝福。商科一班班主任裴艳荣老师叮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商科二班班主任李美龄老师祝愿大家做最好的自己;人文班班主任马静颖老师祝贺大家顺利完成学业;墨西哥硕士班班主任邵一圃老师鼓励同学们不要做一朵花,只会等待春天的到来,要去做一只小燕子,把春天衔来;工科班班主任张爱珍老师勉励同学们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征程的开始,要做好人生规划;赵安平老师对同学们即将跨入大学校园表示祝贺,他祝福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保护好自己,身体健康,学习进步,期待早日在中国和大家相聚。

最后,在国际教育学院院歌《邂逅交大》的歌声中,西安交通大学2020-2021学年A路径预科班结业联欢会圆满落幕。

据悉,自2020年成立以来,西安交通大学来华留学生预科中心以培养汉语能力扎实、专业学习适应性强、跨文化交际能力突出的国际学生为目标,其优良的师资、丰富的教学内容、针对性强的预科教育课程体系赢得了众多即将来华攻读学位的留学生的认可。截至目前,我校预科项目已招收培养商科类、人文类、工科类本科预科学生和硕士预科学生196人。

文:刘闪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