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喜迎中秋庆团圆,国际学院爱意传——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国际学生的中国节之团圆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点击量:

 

 

 

9月1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分别在创新港校区,兴庆校区,雁塔校区同时举办了2021年留学生团圆中秋活动。来自卢旺达,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美国等16个国家的40余名国际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秋节是中国人民的重要节日,也是传统节日,为帮助国际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为同学们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国际教育学院特举办此次中秋节体验活动。

知中秋,诵古诗

本次中秋节活动专门邀请了三名汉语教师分别在三个校区为同学们讲解中秋节的文化习俗,讲述有关中秋佳节的故事,教授经典古诗诵读,猜灯谜,引导国际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教导他们珍惜亲情,热爱生活。

留寄语,传祝福

为了给远在万里的家人送上了美好的中秋祝福,同学们纷纷拿出彩笔,将美好的祝福通过手中的笔写出来、画出来,送给远方的家人和朋友。一幅幅作品,带给家人的不仅有满满的祝福,还有中国和谐美丽的景象。同学们将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氛围和景象传递到世界各地,表达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和热情。

品月饼,庆团圆

学院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中秋礼物—月饼和纪念品,各种口味的中秋月饼更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领到月饼的同学们非常开心,他们不仅了解了月饼的分类,还知道月饼寓意团圆,香甜的中国月饼深受同学们喜欢。“每逢佳节倍思亲”,团圆的气氛缓解了这些身在中国的国际学生的思乡之情。他们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和学校的热爱,很感谢学院为他们精心准备活动,让他们在中国的中秋节中感受到了快乐团圆的氛围。

活动结束后,国际学生们表示今天过得很愉快,来自巴基斯坦的学生Umair Ali同学还表示,今后会多学习了解更多有关中国节日的文化,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到自己的国家,努力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文:赵婷

图:席斌、司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