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预科中心留学生线上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11 点击量:

10月9日,西安交通大学国际预科中心A路径留学生线上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在国际教育学院举行。院长助理、留学生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兰雪萍、国际预科中心主任赵安平、预科中心全体教师出席,留学生辅导员刘闪闪老师主持典礼。

6b611a0e0083877cdc06cba1667cc58

国际预科中心主任赵安平首先致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概况。最后,赵安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大家从小事中培养伟大的能力,采取行动,才能取得伟大的成就;努力学习,严于律己,才能为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础。赵安平老师表示,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新冠病毒,期待与同学们在线下的团聚。

1091e937fd22fc3ee082a09a5bb2db1

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兰雪萍发表讲话,向同学们表达了祝贺和欢迎。随后,刘闪闪老师带领同学们云参观校园,通过校园全景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交大校园。预科中心3班班主任马静颖老师向同学们做了陕西历史文化的讲座,通过地理位置、历史沿革、文化积淀几个方面进行全面的介绍,其中,丝绸之路和秦陵兵马俑的历史故事让大家赞叹不已,同学们纷纷表示已经迫不及待来中国,领略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

开学典礼后,各班进行了师生见面会,组织学生学习了线上学习管理条例和学习平台操作指南,向学生发送学习材料,为即将开始的学习做好准备。

8a549cefcdbdf35e6c80b3091f81170

自2020年以来,西安交大预科中心已培养了近两百名留学生,本届学生是西安交通大学预科中心的第二批A路径留学生,学生在将完成一学年的汉语学习后进入专业阶段的学习。

文:裴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