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十七期笃行论坛

发布时间 :2021-10-15 点击量:

10月14日 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十七期笃行论坛,邀请学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曹莹方老师进行“毛主席用八天九夜写成一部世界名著”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温广瑞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曹老师从毛泽东选集的时代背景、论持久战的智慧历久弥坚、重温毛主席的谆谆教导三个方面与全体教职工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他指出,毛泽东选集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经典,历经28年血与火的战争实践,是划时代的巨著。《论持久战》作为毛泽东同志在抗日战争极其艰难,亡国论和速胜论在民众中广为流传的时候做的一篇重要报告,它激励了一代革命先辈自强不息,给亿万身处灾难的中国人民送去了胜利的曙光,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础。他重点从5段历程、4对矛盾、3个阶段、2种论调、1条道路分析了“持久战”这一科学的抗战理论,并从民兵、国军、日军、民众等不同角度阐述了《论持久战》的重要意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通过不断探索领导中国人民走向新时代,取得了一系列瞩目的光辉成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才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此次讲座是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之一。讲座结束后,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如曹老师所说,制定一个学习“小目标”,不断加强党史理论学习,提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立足岗位实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文:冯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