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西交少年,歌唱祖国—西交大国际学生献歌中国

发布时间 :2021-11-02 点击量:

10月31日下午,以“青春向党,强国有我”为主题的西安交通大学第37届研究生“中华之声”合唱比赛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国际教育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组成联队作为本次歌唱比赛表演嘉宾压轴登场。

3D28021E-A313-47E1-B605-126FAB45AB16_1_105_c

联队表演节目《新时代,我们一同前行》与本次歌唱比赛的最后一个篇章——锦绣前程呼应。国际教育学院的一曲建国版《少年》,既展现了交大少年们的蓬勃朝气,更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正青春”的昂扬斗志。节目最后是联队合唱中英双语版本《歌唱祖国》,以最饱满的热情、最高亢的歌声,唱出新中国的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气势,和人民对祖国的热爱以及斗志昂扬建设祖国的豪情。

本次合唱比赛共有17名国际学生参加,大家表示尽管排练合唱的这段时间,跨校区训练很辛苦,但最终在舞台上呈现出精彩演出,尤其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样特别的年份,让大家觉得一切都值得。Zara同学说,我被今天看到的中国学生的表演所震撼,我能感受到他们是如此热爱他们的国家。Affan同学说,这次合唱比赛为我在中国的岁月又增添了一抹色彩,当我在舞台上唱歌的时候,尽管身处异乡,但浓浓的爱国氛围让我感觉好像自己也回到了家乡。

文:杨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