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我校留学生在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21-11-11 点击量:

为进一步促进全球青年交际实践、心灵相通,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刊社等机构举办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今年该活动首次增加留学生组,吸引了我校多名留学生踊跃参与。

留学生作品展评环节包括三轮评审。初选环节要求选手自选中文或英文完成推荐篇目朗诵视频。我校共有5名留学生顺利入围复选。复选的竞技难度升级,除了用中文或英文演绎推荐篇目外,还增加了中英文演讲、问答环节,选手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面对评委参与选拔。我校的罗飞(巴巴多斯)、具玟秀(韩国)、杨惠斯(印度尼西亚)同学在复选环节中获得一等奖。云和乐(莱索托)获得复选环节三等奖,刘美云(缅甸)获得复选环节优秀奖。罗飞同学更是历经层层考验,通过复选,成功拿到了全国终选的入场券。决选环节,选手需要迎接三大关卡的综合考察,包括诵读关、表述关和才艺关。这也要求选手既要有过硬的语言表达能力,能流畅自如地讲述自己的中国故事,也要能施展独特的才华,同时还要具备临机应变的能力,来应对评委的各种问题。最终,罗飞同学不负众望,获得了全国终选二等奖的好成绩。

罗飞照片

(获奖学生GRIFFITH ROMARIO RONALDO罗飞 巴巴多斯)

活动照片

终选获奖名单

(全国终选获奖名单)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求,通过演讲、中华才艺展示等形式为各国青年提供一个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语言教学和国情教育的丰硕成果。

我们相信,本次活动将成为推动中外文化互鉴互通的一座桥梁,绽放出文化的异彩,让世界共享中国的智慧与发展成果。

文: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