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我校留学生在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比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21-11-11 点击量:

11月10日,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线上视频演讲比赛和中文征文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同舟共济,未来可期—我的中国故事”为主题,讲述后疫情时代下的中国故事,展示个人、家庭、社区、学校、政府及各行各业在疫情常态化之下的感触和思考。

徐华强是我校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在本次大赛中,他以《疫情下力挽狂澜的中国》一文及流利的汉语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获线上视频演讲比赛三等奖和征文比赛优秀奖。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留学生孙鹏飞以《疫情下的“小爱”与“大爱”》一文在征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日本留学生王结音荣获征文比赛优秀奖。

徐华强 照片

(获奖学生TU HOA CUONG徐华强 越南)

孙鹏飞 照片

(获奖学生KAEWKONG ZULLKIFLEE孙鹏飞 泰国)

王结音照片

(获奖学生WAN YUN王结音 日本)

演讲比赛三等奖

(线上视频演讲比赛三等奖获奖学生名单)

演讲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线上视频演讲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名单)

征文比赛三等奖 征文比赛优秀奖

(征文比赛三等奖、优秀奖获奖学生名单)

征文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征文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名单)

本次大赛由遵义医科大学主办,合作单位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单位为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贵州省外事办公室。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交流周活动,希望通过以汉语搭桥,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彰显汉语魅力,吸引东盟国家来华留学生积极学习汉语,参与传播中国文化。

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徐华强同学的获奖视频吧!

 

 

文: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