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预科中心第一期留学生线上学习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29 点击量:

 

11月25日和11月26日,为期两天的西安交通大学国际预科中心第一期留学生线上学习分享会分别在预科中心2021级A路径3个班顺利举行。国际预科中心主任赵安平,预科中心全体教师出席,各班班主任主持线上学习分享会。

微信图片_20211126200629

微信图片_20211126204719

本次分享会考虑到各班级学生国别差异,相应邀请了2020级预科中心A路径留学生,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林德基、墨西哥的周暮霭、俄罗斯的李丽萨同学分别为3个班进行线上学习分享。

林德基同学在1班和3班分享了自己去年在预科中心的学习情况和各门课程的学习方法,展示了自己的学习笔记,同时还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努力,取得好成绩,要让父母、老师感到骄傲。周暮霭同学在2班(墨西哥班)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验以及如何克服学习中的困难,给了同学们很多学习建议,最后她还鼓励同学们“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要“全心全意做好每一件事”。李丽萨同学在1班和3班分享了自己在线上与老师和同学们的沟通方法,告诉同学们不要害羞,有学习问题就要及时去问;还分享了自己一年线上学习的方法:要多复习和按时完成作业;最后她鼓励同学们线上学习虽然困难,但是为了自己的目标,一定要坚持下去。

微信图片_20211126200415 微信图片_20211126200423

3位同学精彩的分享结束后,各班还设置了答问环节,同学们就老生们的学习方法、大学生活等积极提问,老生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预科中心的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引导老生向同学们分享各种线上学习以及调整学习压力的方法。

微信图片_20211126204957

分享会后各班学生纷纷向学长学姐们表达了感谢之意,都表示自己通过这次分享会收获颇多。参加分享会的刘舒琦同学表示,看到了学长学姐们的努力和恒心,也了解到在之后的学习中会面对更大的挑战,所以要向他们学习,先打好基础,调整好心态。罗莎琳同学觉得,分享会对自己的班级很有帮助,因为学姐也是墨西哥人,所以与他们有相似的学习习惯和思维方式,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多向学姐请教。菲奥多尔同学认为,分享会对于他来说非常有用,从学长学姐身上他知道了取得好成绩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一定要刻苦努力。同时同学们也非常期待下一期学习分享会的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126215437 微信图片_20211127103245

据悉,此次应邀来分享预科学习经验的学生在2021年8月从西安交通大学国际预科中心毕业后,林德基同学目前在西安交通大学金融工程专业进行本科学习;周暮霭同学现为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李丽萨同学现在就读于天津大学电子商务专业。

文:李美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