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筑牢保密防线 维护国家安全——​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十八期“笃行”论坛​

发布时间 :2021-12-02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教职工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加强保密工作意识,树立底线思维,12月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十八期笃行论坛,邀请校保密办主任任明强进行“筑牢保密防线 维护国家安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纪婷主持,学院全体行政职员参加。

任明强从什么是保密、当前保密形势及我校保密工作情况、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重点防范领域、高校涉外活动中的安全保密要求、高校师生出国境的安全保密要求、日常工作中需要把握的保密要点等六个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系统深入的讲解,特别强调了与留学生招生、日常管理及意识形态教育工作相关的保密要求,为学院未来保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

保护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通过此次讲座培训,使得大家对保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增强自身的保密意识,严把“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保密红线,规范完善保密工作程序,筑牢国家秘密的安全屏障。

文: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