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聆听世界”辅导员工作室召开第六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08 点击量:

12月0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聆听世界”辅导员工作室召开第六期工作研讨会,集体学习《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学生辅导员工作职责条例(试行)》(以下称《条例》)文件精神,并邀请参加陕西省高校来华留学管理干部业务技能大赛的两位老师做经验分享。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纪婷主持,全体留学生辅导员老师参加。

作为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学生辅导员的工作指南,辅导员老师们对《条例》学习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在逐条逐句学习《条例》内容之后,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强化了工作范围,激发了工作斗志。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内容,严格落实落细文件细则,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国际学生管理中的育人作用,推动学校来华留学事业提质增效。

在参赛经验分享环节,兰雪萍老师从团队协作、赛前培训、日常积累等方面分析总结了我校代表队取得较好成绩的原因,并从善于总结、善于学习、乐于思考、勤于准备等角度对此次比赛进行了复盘;范宇晨老师从准确把握方针政策、扎实开展日常工作、注重提高文字功底等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最后,纪婷副院长对研讨会进行总结。她指出:辅导员老师们要严格遵循《条例》内容,扎实开展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同时要注重工作总结与反思,期许下一届来华留学管理干部业务技能大赛中我校代表队能再创佳绩。

文:刘闪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