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二期留学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9 点击量:

 

为帮助留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和改善人际交往能力,2021年12月8日上午西安交大国际教育学院特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吴梦瑶老师,在创新港图书馆三楼给在校留学生开展以“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吴老师先带领同学们一起做了简单的热身运动,活跃现场气氛,然后鼓励大家打开自己的内心,主动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比如求学经历、家乡风俗、以及为什么来这里等。接着开展warming up activity破冰小游戏,让大家更进一步熟悉彼此,同时向大家讲解小案例,向大家传递生活中遇到一些情绪问题应该怎样去处理。游戏中同学们被分成四小组,每组分别讨论“happy, sad, fear, anger”的作用及遇到情绪问题该如何应对,最后每组选一位代表总结发言。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思考,讨论激烈,对情绪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见解。吴老师在大家讨论过程中,聆听大家的想法,讨论结束后结合心理学理论知识,针对大家困惑的问题分别给出了科学的建议和指导,同时提出每种情绪都有自己的意义和作用,同学们应当平常心对待,鼓励同学们日后积极主动地解决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情绪问题,观察情绪,感知情绪,适时调节情绪,做情绪的主人,不要轻易被消极情绪影响控制。

心理健康教育是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的重要保障之一。西安交大国际教育学院将持续每月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为留学生营造健康阳光、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保障大家的心理健康。

图:杨柯

文:周蒙 司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