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交通安全法规进校园——西安交警走进我校国际学生课堂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13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国际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以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12月10日下午,西安交警雁塔大队民警走进西安交通大学为国际学生们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由西安交警雁塔大队易阳警官主讲,他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围绕常见的交通违规行为以及中国交通标志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将“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贯穿讲座当中,使国际学生们更加了解“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内容和意义。

通过民警精彩生动的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日常交通安全出行方面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法规。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积极与民警就外籍人员的交通出行及如何获取各类驾驶证等方面进行交流。

本次讲座的开展,增强了国际学生在华学习生活期间的交通安全法律意识,激发了学生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同时,促进国际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国情,感知法治中国。

图文: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