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致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国际学生、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12-23 点击量:

 

亲爱的国际学生们、各位国际学院教职工们:

当前陕西省面临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处在快速变化阶段,防控疫情工作仍非常严峻。在这场抗疫战斗中,每位国际学院人都应是“战士”、“勇士”、“斗士”!在此,向全体国际学生、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定必胜信心

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遵守地方政府和学校各项防疫规定。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是家人健康和社会平安的第一防火墙”理念,相信中国政府,相信学校,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共同守护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

二、积极配合防疫

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按要求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每天坚持准确填写“健康每日报”。校内外住宿学生进出校园要严格履行请假销假手续。校内住宿学生坚持非必要情况不出校,在校园内尽量减少流动;校外住宿学生非必要不进校。教职工非工作需要不出小区、不进校。及时关注个人健康码变化,主动配合做好疫情排查、流调溯源等防控工作。

三、做好全面防护

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落实好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等个人防护措施。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学校、社区要求,按时及时做好核酸检测,增强预防性。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健康规律生活,适当锻炼身体,提高抵抗力。

四、积极主动奉献

党员同志们要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关键时刻站出来,困难时刻顶上去。积极参与到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中,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发展稳定大局。鼓励国际学生们加入学生志愿者团队,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积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奉献自己的力量。

五、不信谣不传谣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更应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信息,相信科学的力量,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主动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抗疫舆论氛围。

我们坚信,只要大家携起手来全力以赴,定会迎来樱花烂漫的春天!西安加油,愿一切长安!

西安交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