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精彩回顾|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交小留读中国”第三期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5-05 点击量:

2022年4月28日,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交小留读中国”第三期讲座,特邀请我校化学学院院长丁书江教授,为国际学生组织了一场主题为“中国储能技术发展状态”线上专题讲座。

首先,丁教授简述了世界能源储能的发展,环境污染引起的化石能源危机发展,以及绿色能源的发展,提出关注中国的储能技术的发展,不但可以正确认识到中国在世界当中的工业实力,也可以更深一步了解中国的先进技术。他从锂离子电池、聚合物复合固体电解质、锂硫电池、钠离子电池、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技术以及废旧锂离子电池的利用和回收这六个方面,结合中国具体的实例与数据,并与国外的相似技术做出对比,生动形象,全面立体地将中国储能技术发展的进程呈现在了同学们的面前,同学们惊叹于中国储能技术的先进程度,激起了他们对现代储能技术发展方向的浓厚兴趣,也对我国电池储能技术的发展程度感叹不已。

丁书江教授基于锂离子电池在中国的发展状态,从锂离子电池动力和锂离子电池能源两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锂离子储能技术的发展。并举出比亚迪、宁德时代、沃特玛、国轩高科以及力神这五家企业的实例,从不同企业的技术手段和数据两个角度剖析锂离子电池在中国的发展进程,展望了锂离子电池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描绘了未来电池能源世界的宏伟蓝图。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惊叹:“小电池也有改变世界的大力量!”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对中国现代工业技术,尤其是储能技术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国际学生全面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工业实力,认识中国储能技术在国际上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