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身边交大人】“优秀本科留学生标兵”:林白雪—因为热爱 所以执着

发布时间 :2022-12-05 点击量:

青衿之志,且待芳华。她怀揣着中国梦,纵是相隔万里,依旧怀揣着无限的热血与激情,只为拥抱她所热爱的中国文化。林白雪,一位美丽活泼的泰国姑娘,是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商务汉语)专业2020级的本科生,荣获2021-2022学年“优秀本科留学生标兵”称号。

精勤求学,鸿鹄之志

林白雪的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学分绩点达到96.48,其中曾在成语选讲课获得满分,并且23门课程成绩达到90分以上。曾获得“2020、2021本科新生奖学金”,以及“2020-2021学年荣获优秀国际学生一等奖”。此外,她还踊跃参加各种线上比赛活动,荣获“2021年陕⻄省来华留学生征文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不仅如此,林白雪利用媒体平台锻炼翻译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积极传播中国文化、传递正能量。

披荆斩棘,逆风而行

纵是疫情肆虐,林白雪依旧不忘初心,专业学习之余还经常投身泰国孔子学院的学习,比如书法和古筝,成为小小的“中国通”。林白雪坚信: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天赋,你要充分发挥你所拥有的天赋。正是这份热爱与执着,令她脱颖而出,成为名副其实的“卷王”。

唯愿皓月当空,与君千里共婵娟

林白雪说:“我对中国文化越了解越热爱,不只是中国文化,其实还有很多,像中国人、中国传统礼仪、中国历史、名胜古迹等方面。这些对我很有意义,不仅仅是为了学习,更多的是热爱。”她期待着在交大成长,逐梦未来,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中泰之间友谊的使者。

文:国际教育学院 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