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国际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与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2-05 点击量:

12月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与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围绕国际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与管理工作在外文楼A918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温广瑞、副院长纪婷,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何亮、运营总监屈磊以及学院后勤事务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后勤事务办公室负责老师就疫情影响国际学生未能入境在校正常学习生活,我校国际学生后勤服务管理处于非常态化管理的基本情况进行交流。2020年7月兴庆、雁塔两校区国际学生公寓服务与管理工作委托第三方物业服务公司管理。期间,双方对国际学生公寓服务与管理逐步磨合,已初步形成相对稳定的管理模式。但是,随着入境返校国际学生逐渐增多,物业服务管理公司在语言沟通、重点岗位配置、管理服务团队稳定性,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暴露出诸多不足之处。希望通过座谈交流,总结经验与问题,探讨、改进服务与管理工作方法,为国际学生提供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随后,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何亮以及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管理项目经理乔宝林,分别就我校国际学生物业服务管理项目的基本运营情况进行介绍。同时,谈到国际学生的物业服务管理具备一定挑战性,从而激发服务的多样性。针对国际学生入境返校人数增加,日趋常态化,公司坚决履行合同约定,按照国际学生总量,调整物业管服人员配比,增加人力物力投入,分次分级分层有针对性的开展业务能力培训。

座谈交流中纪婷副院长谈到,国际学生服务与管理工作与中国学生相比有其显著的特殊性、多样性、复杂性,必须要求物业管服人员在素质、能力、团队稳定性等方面与之常态管理相匹配。

温广瑞院长讲到,随着境外国际学生陆续入境返校,国际学生校园学习生活融入常态化。为进一步做好国际学生后勤保障工作,学院后勤事务办公室与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务必列出问题清单,针对问题寻找解决办法,明确时间节点,优化促进管理流程与人员配置,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为国际学院后勤保障工作常态化运行保驾护航。温广瑞院长强调,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服务西安交通大学已然融入学校的日常管理工作当中,希望在国际学生服务管理方面能够探索开创新模式,打造国际化服务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