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筑梦”分享会——国际学生第四期学业领航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3-25 点击量:

以讲促思、以思促学、学以致用。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国际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之间学术交流和知识分享,鼓励同学们在学术领域不断探索和追求进步,国际学生联合会举办“筑梦”分享会—第四期学业领航活动。本次分享会特邀请了我校2018级博士研究生,来自药物分析学专业的巴基斯坦籍学生Faiz Ullah Khan,于3月25日以“如何发表论文以及怎样克服研究生学习中的瓶颈”为主题进行了线上交流分享,共有30多名国际学生参加。

A screenshot of a computer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A screenshot of a computer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Faiz首先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讲述了自己如何获得交大攻读博士学位机会,他强调读博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持之以恒的毅力、攻坚克难的信心和永不放弃的决心,时刻注重培养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在一次次尝试中逐渐靠近科学真理。

图表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A screenshot of a computer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A screenshot of a computer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A screenshot of a computer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Faiz还分享了如何写一篇好的论文以及发表论文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应对技巧。比如,在选择研究方向时要思虑周全,不仅要考虑自己兴趣所在,更要深层次考虑研究方向的社会应用价值。另外,整篇论文需要结构合理、逻辑清晰、内容完整、创新突出。写论文时应首先确定论文整体框架,再依次确定一级、二级、三级标题,最后完善小标题下内容,这样才能行文思路脉络清晰,方便调整。

Faiz还提到,发表论文要选择合适的期刊。博士生毕业要求至少在西安交通大学指定期刊目录中发表一篇论文。发原稿给期刊时要注意准备附件及其他必要说明文件。论文成功发表后可进行学术交流分享,如参与专家学术论坛会议、在线分享交流学术汇报、主动投稿社交媒体等。

A screenshot of a computer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Faiz总结到,西安是他的第二个家,西安交通大学的求学经历是一场奇妙之旅,给自己人生带来了巨大转变,希望自己可以继续学习,不断成长,深化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听取更多中国声音、中国故事,结交更多中国朋友,为中外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A screenshot of a video chat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电脑萤幕的一群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据悉,“筑梦”分享会—学业领航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推出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优秀国际学生的分享和交流,激励更多的国际学生在今后的校园生活和学习科研中明确方向,勇于尝试,奋力拼搏,不负韶华。

文:周蒙

图:国际学生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