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学院开展2024年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 :2024-03-26 点击量:

为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自救逃生技能,国际学院于3月25日、26日分别在兴庆校区、雁塔校区国际学生公寓举办2024年国际学生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国际学院全体辅导员、物业服务公人员司、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分别参与本次活动。

25日中午12:40,在兴庆校区西十三舍,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在学院的有序组织下,工作人员在楼内播放消防警报并燃放烟弹,同学们在听到警铃后按照疏散路线,在引导人员的帮助下有序、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俯身前行迅速地进行逃离。从响起警报到疏散完成,总共用时6分钟。

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包括火灾的起因、预防、自救逃生等方面的内容,指出同学们在消防演习之中的不足之处,并再次强调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加强对演习的重视,时刻保持警惕,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实践,掌握面对火情时必要的逃生手段。

26日中午12:35,在雁塔校区三栋公寓消防演练同时开始。根据前期演练预案,工作人员在楼内燃放烟弹,理解播放消防警报,同学们在听到警铃后按照疏散路线,在引导人员的帮助下有序、迅速地进行逃离,在预定区域集合。

保卫处对国际学生快速逃离,提出表扬。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指导如何正确使用灭火毯、灭火器,国际学生积极参与练习。

本次活动通过还原火灾发生的实际情况,不仅强化了学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更提高了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为新学期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国际学院将继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