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活动通知】“留”恋中华——诗词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 :2020-07-31 点击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一份理想信念;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是一份家国情怀;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是一份爱情守望;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是一份人生态度。

中华诗词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贯穿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精神支柱,无数中华儿女的人生启蒙导师。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国运强,文化的繁荣不仅离不开每个人的热爱与传承,更需要我们参与其中将此瑰宝分享给世界。国际教育学院特举办“留”恋中华——诗词朗诵大赛,听听留学生如何将中华古诗词传颂。

一、参赛对象

西安交通大学全体留学生

二、参赛要求

(1)学生任意选择一首诗词,用汉语朗诵;

(2)录制视频不超过3分钟(MP4格式)提交至指定邮箱202884305@qq.com;

(3)邮件主题请注明护照名、学号、专业;

(4)朗诵形式不限,鼓励创新,如视频可加入背景音乐,朗诵结束后可用汉语或英语分享自己对朗诵作品或对作者的理解,也可用母语朗诵一首同一主题的本国经典诗歌(需附上翻译)等。

四、截止日期

2020年8月15日

五、奖项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年底表彰大会将对获奖学生颁发奖项。请同学们积极参与。

附件:古诗词60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