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秋季国际学生新生注册报到Q&A

发布时间 :2020-08-03 点击量:

一、入境入学

1.国际学生秋季学期能否正常来华学习?

秋季学期,西安交通大学按期开学,线上线下同时开课。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在中国大陆的国际学生到我校报到注册,进行线下学习的希望比较大;而中国大陆以外的国际学生,由于旅行限制和入境要求目前还不能来华,可进行线上注册、线上学习。

2.我什么时候能拿到录取通知书和JW202/201表?

我校将为同学们发放录取通知书电子版,用以确认你被我校录取的身份。JW202/201表暂时不发放。

二、注册报到

3.国际学生新生什么时候报到注册?

秋季学期,国际学生新生报到时间预计在2020年9月中旬左右。无论你在中国大陆还是在中国大陆以外,都请以我校后续的《2020年秋季新生报到通知》为准,确认具体报到时间。

4.我在中国大陆以外,如何办理报到注册?

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国际学生,我校将安排线上报到注册。具体安排,请等待下一步通知。请确保网络畅通。

5.我在中国大陆,但是我不想去学校,我能注册线上学习吗?

在中国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允许的情况下,在中国大陆的国际学生,必须按《2020年秋季新生报到通知》相关要求,到学校办理报到注册手续,进行线下学习。如有特殊情况,以学校进一步通知为准。

6.办理报到注册应该注意什么?

无论你是在线上办理报到注册还是在线下办理报到注册,都需提交学位证书原件和翻译公证件以供校方查验核实。请务必提前办理并准备好相关证书。

7.如果由于特殊原因,我无法按时按要求办理线上或线下报注册,我该怎么办?

在收到《2020年秋季新生报到通知》后,如果确有特殊原因,无法按我校要求办理线上或者线下报到注册手续,需在报到日期前5个工作日联系录取通知书下方的老师,确认相关事宜。未经我校同意,逾期两周未办理报到注册者,按放弃入学和奖学金资格处理。

三、签证办理

8.我在中国大陆,我的签证快要到期了,我能提前来交大报到注册,办理居留许可延期手续吗?

不可以。未接到我校正式报到通知之前,不得来校报到注册。未注册的学生,我校不能办理居留许可延期。即便擅自来校,我校也不予受理。

9.我在中国大陆,我的签证还在有效期,那我按要求来交大报到注册后,能办理签证延期手续吗?

如果你按我校要求来校报到时,距离签证有效期10个工作日以上,我校可协助你办理学习类居留许可延期手续。但是你必须确保你持有的签证类型在西安可以变更为学习类居留许可。由于签证为属地管理,各地出入境管理部门执行情况不一致,是否可以变更,请咨询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相关部门。

10.我在中国大陆,我现在就持有有效的学习类居留许可,我可以持此居留许可去学校报到吗?

如果你现有的签证是学习类居留许可,也在有效期,你可以根据我校《2020年秋季新生报到通知》相关要求来校报到。报到注册完成后,我校根据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相关部门的要求,依法依规协助你办理居留许可延期手续。但是,根据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相关部门的要求,学生需提供前一学校的在校表现证明。

四、奖学金

11.我是奖学金生,我按学校要求办理了报到注册,我的奖学金怎么办?

按学校要求线下办理报到注册手续的同学,我校按该奖学金的管理规定正常执行。

按学校要求线上办理报到注册手续的同学,生活费待学生正常来华来校,并通过相关资格审查之后,开始发放。

西安交通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2020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