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本科国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27 点击量: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本科国际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实施细则》(西交来华[2020]25号)文件精神和要求,自2019级起(医学类学生自2018级起),本科国际学生需修满课外8学分方可准予毕业。社会实践环节是课外8学分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2021级全体本科国际学生

还未完成社会实践的本科国际学生

二、实践内容

1.社会调研主题实践活动。学生可以选择社会热点或难点,展开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也可以根据所学知识,理论联系实践,积极转化研究成果,形成实效性建议。

2.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学生可以根据所在地的实际情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例如,抗击疫情志愿者、社区义工、交通疏导员、帮助贫弱群体、支教等。

3.岗位见习主题实践活动。学生可前往所在地政府或民政部门以及和自己专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开展见习实践,撰写见习报告、调研报告、建议书等。

以上为参考的活动主题和内容,学生可以选择其中一项或者几项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也可根据所在地具体情况和特点,开展其他类型的特色社会实践活动。

三、有关要求

1.活动时间:2022年6月27日到9月4日。

2.学生可以选择以个人或者团队实践的方式在中国境内外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3.请于2022年9月11日前提交不少于2000字的社会实践报告至辅导员处,要求图文并茂,中英文均可。

4.按要求完成社会实践活动并且提交报告的同学,经审核合格者可以获得课外8学分中的2个学分。同时,国际教育学院将评选出优秀社会实践报告进行表彰。

5.实践过程中应提高安全意识,注意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区域和疫情高发地区开展实践活动,如有生病迹象应立即就医;注意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与社会人员交流交往安全及其他安全。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二○二二年六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