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项目 > 学历项目 > 本科 > 正文 本科

专业介绍|【西安交大国际学生本科项目】口腔医学

发布时间 :2022-04-01 点击量:

 

一張含有 樹, 室外, 建築物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力胜任的“口腔全科医师”;具有扎实的生物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能够独立诊断和综合防治口腔常见病、多发病及一般急重症;拥有宽厚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富有社会责任感;能够从事口腔医疗、教学、科学研究以及预防保健工作;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具备一定科学研究能力、创新创业意识,能够跟踪本专业国际前沿,有成为科学家型的“卓越口腔医师”的潜力。

培养特色

该专业为陕西省“特色专业”、“一流专业”,坚持“立足西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学宗旨,培养高素质的口腔医学人才。重视口腔预防医学教育、突出人文关怀、注重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

IMG_0905(20200530-173519)(1)

师资条件

该专业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拥有“杰青”1人。其中专任教师134人,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25人。

专业概况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本科留学生教育始于2014年,采用全英文授课,到目前为止,该项目已招收了来自15个国家的100多名国际学生攻读学士学位。

本专业学制6年,分为4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汉语及医学术语学习阶段,共2学期(第一学年)。第二阶段为基础理论课程学习及实验阶段,共5个学期,(第二学年到至四学年第一学期)。第三阶段为临床课程学习及实验阶段,共3学期(第四学年第二学期至第五学年第二学期)。第四阶段为实习阶段,共2学期(第六学年)。

一張含有 文字, 室內, 個人, 廚房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主干课程

医学基础课程:系统解剖学、生物化学、医学遗传学、医学免疫学、医学微生物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病理学等。

口腔医学课程:口腔材料学、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儿童牙病学、口腔黏膜病学、口腔修复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正畸学、社区牙科学、口腔种植等。

常见Q&A

Q:口腔医学专业是研究什么的?

A口腔医学是以口腔颌面部疾病为研究对象,综合应用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保健、美学知识,进行诊断、治疗、预防以及维护口腔功能和面容美观的一门临床医学学科。

Q:口腔专业需要什么样的学生(特质、素质能力)?我适合这个专业么?

A口腔医生的治疗与各类治疗器械的关系极为密切,因此对学生动手能力要求很高,拥有一双巧手是成为一名优秀口腔医生的非常有利的因素;另外,多数口腔临床操作在门诊进行,具有一对一为特点,因此对口腔医学生的医患沟通能力要求也很高。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特点并结合口腔专业的特点,进行专业的选择。

Q:咱们的口腔专业和其他985高校的区别是什么?优势是什么

A我校的口腔医学专业为陕西省特色专业,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拥有的省级教学示范中心保证了口腔医学生进行规范的专业基本技能训练;同时,医院设立专门的实习诊室用于学生临床教学,保证每生一台牙科综合治疗椅及配套的医疗器具。在实习期间由各科指派高年资讲(医)师以上教师和具有中级技术职称、经验丰富的护师、技师专门指导实习,同时专家不定期来室进行教学指导。科室进行调配保证病例及病种的覆盖面,使学生在毕业时基本能独立诊治口腔常见病、多发病。从毕业生质量跟踪的反馈情况看,我院毕业生基础理论知识与临床技能扎实,到工作岗位后适应期短、业务能力较强,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Q:我通过学习这个专业,能得到什么成长和锻炼?

A通过六年扎实的本科学习,能独立开展工作,同时,通过六年的学习,动手能力、沟通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也会得到长足的提高,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