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材料清单如下: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

从CSC申请系统中获得。

2.《西安交通大学外国留学生入学申请表》

在西安交通大学留学生申请系统中在线填写完成即可。

3.《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和血液检查报告单原件

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用英文或中文填写。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无效。鉴于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请申请人据此确定本人进行体检的时间。

4.无犯罪记录证明原件

5.最高学历学位证明原件及公证件(应届毕业生须提交学校官方出具的预毕业证明。)

6.成绩单

前一学历学习阶段全部课程成绩单原件及公证件。

7.推荐信

申请本科者:一封,由高中校长或老师出具。

申请硕士/博士学习者:两封,由教授或副教授出具。如申请人已与我校导师建立意向,请申请人联系该导师出具1封推荐信,该封推荐信需使用我校校内导师推荐信模板。请到国际教育学院网站下载该模板。

8.来华学习或研究计划

申请人须提交用中文或英文书写的来华学习或研究计划。(本科不少于600字,硕士不少于800字,博士不少于1500字)。

9.研究成果

已发表的论文、获奖证书、发明专利等证明自己兴趣特长、学业成就、研究能力的资料。

10.语言水平证明

申请英文授课项目,需提交英语水平证明。雅思6.0分或托福80分及以上,或其他经我校认定的同等英语水平证明。

申请汉语授课项目,需提交汉语水平证明。申请本科者,HSK4级180分以上;申请硕博者,HSK5级180分以上;或其他经我校认定的同等汉语水平证明。

11.有效普通护照复印件

12.报名费缴费凭证

13.《西安交通大学专业进修生导师接收函》(非必须)

在国际教育学院网站下载(http://sie.xjtu.edu.cn/sqclxz1.htm),联系拟接收导师填写。

注:a.材料不符合要求,不予受理;b.无论录取与否,以上材料恕不退还;c.中英文以外文本须提交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译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