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西安交通大学校际交流项目招生简章


西安交通大学根据与海外高校签署的合作交流协议,接收海外高校(以下简称“派出方”)派出的国际学生在我校学习、交流和研修,学生根据协议内容可在我校获得相应的学分。

一、申请资格

申请者所在大学须与我校签署校际交流协议,且协议仍在有效期内。

1. 申请者须为派出方全日制学历生,交换时应已在本校完成至少一年的学习。不接受申请者为本校毕业学年的学生。

2. 申请者应在申请前获得派出方提名。电子版提名表应在申请截止日期前一个月提交至我校。

3. 考虑到文化交流和相互学习,申请者原则上应为持有有效护照的非中国公民。

二、学习期限

学习期限根据两校签署的协议内容确定。通常情况下,我校秋季学期从9月开始,春季学期从3月开始。

三、费用

1.免收申请费。根据协议内容免除学费。

2.我校将根据协议中住宿条款相关内容安排学生住宿,如无住宿相关条款,我校将协助学生预定校内住宿,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

四、程序

第一步,申请者需要提前与派出方联系,确认派出方是否与我校签署了学生交换协议。如已签署,申请者须确定已获得派出方提名。

第二步,如果申请者已获得提名,派出方应至少在申请截止日期前一个月向我校提交提名名单。

第三步,提名确认后,申请者需在我校国际学生申请系统中(链接:http://isso.xjtu.edu.cn/recruit/login)在线填写申请,上传申请材料。详细材料请查看如下申请材料清单

第四步,国际教育学院将根据提名名单,结合国际学生入学标准对学生申请进行审核,并在申请系统中告知录取结果。

申请材料清单:

*申请材料须用中文或英文填写,材料应完整、真实、准确。

1. 《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和血液检查报告单原件

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无效。鉴于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请申请人据此确定本人进行体检的时间。具体格式请查看如下链接:http://sie.xjtu.edu.cn/en/Data_Download.htm

2. 无犯罪记录证明原件

应由当地公安局或司法部门出具。也可提交由所在大学出具的行为表现证明。

3. 所在大学出具的在读证明

4.带有所在大学印章或签名的中文或英文成绩单原件

5.推荐信

由教授或副教授撰写的推荐信原件,本科生至少出具1份,研究生以上出具2份。

6.语言水平证明

申请英文授课项目,需提交英语水平证明。雅思6.0分或托福80分及以上,或其他经我校认定的同等英语水平证明。

申请汉语授课项目,需提交汉语水平证明。HSK4级180分以上或其他经我校认定的同等汉语水平证明。部分项目需提供HSK5级180分以上证明

7.有效普通护照复印件。

注:

1) 材料不符合要求,不予受理;

2) 无论录取与否,以上材料恕不退还;

3) 我校仅接受线上申请,不接受纸质材料。

五、申请日期

申请日期将在两校协议中明确。

六、签证

学校将为录取者出具录取通知书、JW202表(签证表)以申请来华X签证。持有其他类型签证的者将不允许在我校注册。

联系人:sunxiangzhe@xjtu.edu.cn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