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住宿

    1)生活在交大


           西安交通大学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现有兴庆、雁塔和曲江三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98.94万平方米,各类建筑总面积203.85万平方米。留学生主要生活于兴庆和雁塔两个校区。

            雁塔校区内共建有四幢学生公寓楼,医学专业和财经专业留学生主要居住于此。公寓楼内提供单人间和双人间两类宿舍,房间结构布局合理,且楼内配套设施齐全,教室、公用厨房、餐厅、自动洗衣房等,学习、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居住环境舒适。公寓周边环境清幽,生活方便,步行可到达学校食堂、篮球场、足球场。并且离教室和图书馆非常近,学习环境良好。 学校周边设有公交车站,交通便捷,且餐饮业发达,可满足各国学生不同的饮食需求。

           除医学专业和财经专业以外,其他专业的在校留学生均生活在兴庆校区。该校区有三个留学生宿舍,分别是西七,西八和西十三留学生宿舍。

            西七和西八留学生公寓相连,临近兴庆校区南门,南门外设公交车站,交通便捷。西七为中国商务部奖学金项目学生公寓,房间类型为单人间,房间内设有独立卫浴,每层配有活动室和厨房各一间。西八宿舍楼为奖学金类留学生公寓,主要为中国政府奖学金和孔子学院奖学金学生提供住宿。宿舍类别为双人间和少量四人间,房间内铺设木地板,楼内每层均配有公用卫生间、洗浴室和厨房。宿舍附近健身设施齐全,步行三分钟可到达网球场、篮球场、足球场等运动场地,丰富了留学生们的课余生活。

            西十三留学生宿舍楼为自费留学生公寓,位于兴庆校区中心地带。现提供单人间和双人间两种宿舍。房间内配有独立卫浴,楼内每层 另配有一个公共厕所和公共间。公共间内有洗衣机和冰箱供学生使用。宿舍内设有教室和教师答疑室,方便汉语言专业的外国学生学习和解疑。宿舍楼有专人管理,清洁员定期进入学生房间打扫卫生,为留学生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走出宿舍楼,步行三分钟可到达学校图书馆、食堂、篮球场和足球场等运动场地。新建成的梧桐苑食堂就坐落于西十三留学生楼对面,食堂内不仅有多种中国传统美食,还配有多国菜系,例如韩国料理和西餐。除此之外,宿舍楼内也有食堂,从早到晚,为学生提供多种多样的美食。

    2)住宿费

    兴庆校区收费标准

    财经校区与医学校区收费标准

    3)宿舍入住流程


    4)环境

    西十三留学生公寓

    西十三留学生公寓

    西八留学生公寓双人间

    西八公寓双人间

    西八留学生公寓双人间

    西八公寓双人间

    West No.13 Double Romm
 西十三公寓双人间

    West No.13 Double Room西十三公寓双人间West No.13 Single Room Ⅱ 西十三公寓单间Ⅰ
West No.13 Single Room Ⅰ

西十三公寓单间Ⅱ

   

    联系方式:

    预订雁塔校区(医学及经济类专业)住宿,如有疑问请发邮件至:dormwestcampus@163.com 

    预订兴庆校区(除医学及经济类专业外)住宿,如有疑问请发邮件至:dorm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