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动态 > 正文 孔院动态

2020年度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8-03 点击量:

2020年度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召开

7月28日下午,2020年度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用远程视频会议形式在日本山梨学院大学同时举行。山梨学院大学理事长古屋光司、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山梨学院大学副校长丸山正次、副校长秋田辰巳、孔子学院日方院长熊达云、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处处长贺长中,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副院长黄平安、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玉霞、日方副院长刘颂浩等出席了会议。

古屋光司理事长首先感谢西安交通大学对孔子学院的支持。他谈到,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在建立初期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在西安交大的大力支持下,各类汉语教学、中国文化活动以及两校交流合作项目都已顺利开展。双方互送防疫物资的友好行为让他深信未来的合作前景更加光明。席光副校长指出,非常高兴能够看到两校基于孔子学院这一平台开展交流合作的良好成效,山梨学院大学在疫情发生初期寄来防疫物资,不仅表达了两校的友好关系,更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代表着世界未来的发展趋势与方向。他也期待未来两校在人才培养、科研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更多元的合作,希望孔子学院在此基础上能够发挥更大的桥梁作用。

理事会上,日方院长熊达云介绍了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度大事记、2020年度工作计划;日方副院长刘颂浩汇报了2020年度该孔子学院近半年的工作情况。尽管成立仅一年时间,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中国文化推广、疫情应对、媒体宣传、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未来也将充分发挥两所大学的教学资源以及该孔子学院的地域文化优势,在短期团组、师资培训、学术研讨等方面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

随后,中方院长宋玉霞介绍了2020年度该孔子学院专项经费的预算情况。会上还播放了自2018年以来两校交流合作的照片图集,讨论了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调整以及新形势下孔子学院发展等事宜。

文:孙向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