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动态 > 正文 孔院动态

疫情下的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5-14 点击量:

自三月起因疫情影响,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共建的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所有汉语课程都逐渐转为网络形式授课。在过去的两个月里,疫情并未影响美国民众学习汉语的热情,当地孔子学院也开展了各种别开生面的线上汉语教学与文化活动。420日至58日。当地孔院分别在线上举办了内布拉斯加州中学中文演讲和拼词大赛,还根据中国民歌改编制作了《林肯的姑娘和小伙儿》 ,参加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世界文化之夜”线上音乐会。当地的中学汉语教师们还举办了线上中国历史文化研讨班,围绕中国历史、中国传统服饰、中国的宗教文化以及中国婚姻和婚礼仪式四大主题展开,积极为当地民众介绍中国传统文化。

远在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师们坚持上好每一节汉语课的同时,也在积极克服重重困难加强联络沟通,并每周召开线上会议,分享网课经验。为调节孔子学院教师心情,防止出现居家期间的低落情绪,429日的线上会议中,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程冰与所有孔院教师分角色用家乡方言朗诵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表达思乡之情的同时,欢乐的气氛也将居家时心情的阴霾一扫而光。

        国际疫情严峻形势下,当地各项汉语教学工作都充满了挑战。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坚持主动工作、因势利导,通过云端教学等方式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同时密切联系奋战在海外汉语教学一线的教职工,尝试开辟各种途径,为疫情中受困的学生和教师们搭建汉语学习与文化沟通的桥梁。

供稿: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