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孔子学院 > 孔院动态 > 正文 孔院动态

日本山梨学院大学致信西安交大,表达援助感激

发布时间 :2020-05-13 点击量:


512日,国际教育学院收到了来自日本山梨学院大学的一封致谢函。信函中,山梨学院大学古屋光司校长衷心感谢西安交大在日本抗疫物资紧缺之时向当地孔子学院捐赠的防护口罩,并表达在全球合作、携手抗疫的前提下疫情终将被战胜的决心,同时期待未来两校开展深层次、多元化的合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教育学院与海外三所孔子学院始终保持紧密联系,前期在国内疫情高峰时期,学校就已收到了孔子学院的海外声援支持。近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态势持续向好,而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际教育学院力求将最及时、最贴心的防护送抵每位奋战在海外一线的教职员工。自3月中旬起,在了解到海外三所孔子学院面临防疫物资紧缺等问题时,国际教育学院第一时间发信慰问海外孔子学院全体人员,并紧急调配援助防疫物资,组织寄送了防疫口罩。截止20204月底,学校向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英国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以及日本山梨学院大学孔子学院共寄送了防疫口罩近3000个。如今,各位奋斗在海外一线的教职员工已收到了来自学校的暖心关怀。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关注国外疫情态势,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与海外高校保持沟通联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全力降低疫情对当地孔子学院以及双方交流合作的影响,与海外合作院校一起共渡难关、应对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