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学生2022年春季互助学习小组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3-30 点击量:

新学期,新气象,国际学院继续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国际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了2022年春季互助学习小组。本次互助学习小组的筹建先后完成了学生课程需求调研、志愿者招募、成立学习小组、制定互助规则等一系列工作。新的起点,新的希望,目前互助学习小组已经正式启动,成为国际学生学业前进的一大助力。

在前期调研和志愿者招募环节,通过在国际教育学院公众号上发布征集问卷,对有意愿参与互助学习小组的人员进行了统计和分类,并着重收集同学们关于互助学习小组答疑课程的需求和建议。在此基础上,根据同学们的学习需求进行了相关科目志愿者老师的招募和遴选。

目前互助学习小组开设了9门课程,共14名志愿老师,包括医学专业的病理生理学、生理学、外科学、医学数学、有机化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的金融课、宏观经济学、经济数学等。每门课程群有两位负责人和至少一位志愿者老师,负责线上解答同学们对相关课程的疑问,并进行学习指导,提供学习资料。在保障每周至少有2个小时的集中答疑的基础上,可以根据学生的要求和学习能力进行个性化的辅导,互帮互助,相互学习。

互助学习小组既可以帮助低年级同学改变学习现状,提高学习能力,又可以最大限度发挥发挥高年级同学的专业学习优势。通过在互助学习小组的学习中,同学们相互支持,相互鼓励,有利于每位国际学生的学业发展。

文:赵婷 张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