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学生第十三期“筑梦”分享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3-25 点击量:

3月23日,国际教育学院推出的国际学生学业辅导系列活动——留学生“筑梦”分享会第十三期又在云端和大家见面了。本次分享会特邀请了我校口腔医学专业在校留学生,巴勒斯坦籍2020级硕士研究生伟轩(Hamza Younis)同学。

伟轩(Hamza Younis)同学将于2023年即将完成学业,有丰富的临床实习经验和切身体会,本期特地邀请他为同学们分享留学生在临床实习时面临的挑战和建议。伟轩通过讲述自己在我校口腔医院的实习经历,提出了留学生在医院实习期间所要面临的挑战,并逐一给出建议;最后从自己的自身经历出发,就如何使自身专业能力收获最大化进行了阐述总结。

首先,伟轩给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回顾自己在实习期间遇到的各种挫折,例如:语言与交流障碍、获得的关注不足、指导教师与病人的不信任和不容易融入集体等。他讲述了面对这些挫折的感受,困难对自己造成的影响,以及自己是如何面对这些困难并一步一步克服它们。整场分享会下来,伟轩反复提及“坚持(insist)”,说到激动之处,对自己坚持下来,已至最终克服了这些困难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伟轩还告诉同学们,要敢于去寻求帮助,无论向老师或者是同学,要积极去寻找办法克服困难,不能踌躇不前。

伟轩谈到如何使自己的能力收获最大化时,他提出要继续提升自己的中文水平、对任何事情都要早做准备、多进行交流,同时遇到困难要一再坚持、在实习过程中提升自己、不懂多问,对人对事积极主动、自信勇敢。伟轩也表明,自己通过重视这几点,在实习过程中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与伟轩进行交流探讨,伟轩从自己的经验出发,悉心回答了同学们咨询的各种问题:如何在病人面前展示出自己的自信,让病人信任自己,以及实习工作中语言交流的问题等。伟轩还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他说:“克服困难的最大的捷径就是坚持,坚持面对困难,坚持探求方法,坚持迎难而上,这就是克服困难最简单的方法。”

参加此次分享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临床实习技巧,明确了自己将会面临的各种挑战,但都做好了准备,无惧风雨,扬帆起航。

“筑梦”分享会每一期都会有特定的主题,通过邀请优秀留学生,进行经验分享,旨在给予同学们学业发展和规划提供一定的指导,启迪智慧,激发灵感,鼓励所有国际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筑梦前行。

文:赵婷 张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