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毕业生NDAYISABA SAFARI OLIVIER (付伟)在西安交通大学第113届(2022年)本科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 :2022-07-02 点击量:

岁月匆匆为愿总相逢,难忘于交大,从此一路繁花,前程似锦,山高水长,后会有期。7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第113届(2022年)本科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经济与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生,来自卢旺达的NDAYISABA SAFARI OLIVIER (付伟)代表国际毕业生发言,以下是发言全文。

大家好!我是2022届本科毕业生付伟——“付出的付,伟大的伟”,来自非洲最美丽的国家之一——卢旺达。

小时候在电视里看到过兵马俑,那时的我特别期待能够亲眼目睹世界第八大奇迹的风采。四年前,带着孔子学院奖学金,来到美丽的西安交通大学学习,来到这里,我聆听着千年故事,触摸到千年文明,这个伟大而神秘的国度,给了我无限的惊喜。一转眼,到了毕业的时刻。作为我家第一个大学毕业生,这四年的经历是我人生最大的收获!

我喜欢唱歌,大家都说唱得不错。四年里,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上百场活动。有时侯我是“歌手”,有时侯我是“主持人”,有时侯我是“导演”,有时侯我还是“评委”。每次参加活动,会有很多同学误认我是“老师”,见面就喊:老师好!我不停地解释说我不是老师,他们说:你真的很优秀,非常666!我虽然表面不动声色,其实内心狂喜!

在交大我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友情,懂得了感恩,我想对敬爱的老师们说一声:没有你们的指导和帮助,我无法成为现在的我。

去年发生了一件对我来说最幸福的事情,在中国找到了我的第二个家。我很幸福,我很骄傲,谢谢我的中国爸爸妈妈,从遇见他们的那一天,我就感觉到:中国,中国人是我一辈子刻骨铭心的存在!

毕业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接下来,我将在交大继续学习深造,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对中卢友谊贡献力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