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毕业生MOHAMMED MOHAMMED SULIMAN(郭强)在西安交通大学第113届(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 :2022-07-03 点击量:

前路多馥郁,回首有余香。梦开始的地方记录了相遇与离别,此去前程似锦,书写新篇章。7月3日,西安交通大学第113届(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管理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来自苏丹的Mohammed Mohammed Suliman(郭强)代表国际毕业生发言,以下是发言全文。

大家好,我是2022届硕士毕业生穆罕默德·苏利曼,我的中文名字叫郭强。

我和交大的故事,开始于苏丹喀土穆大学的孔子学院。在那里,我学习了汉语。我很喜欢中国古诗,我最喜欢的诗句是曹操的《短歌行》,“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每次读到这儿,我都会提醒自己,时光有限,一定要有所作为!

2019年,我有幸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第一次离开故土,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学习。交大人热情好客、乐于助人,让人生地不熟的我有了家的感觉。

2020年春节,我去了一个朋友的家乡——延安过年。由于新冠疫情,在那里呆了三个月。那段时间,我和当地人一起生活、交流,感觉自己就像土生土长的中国人一样!

在交大,我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也学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未来,我将继续我的学业,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希望能加入联合国组织,为建设美丽“地球村”作出贡献!我希望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都不断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最后,我很荣幸能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谢谢你们!

祝大家毕业快乐!

Let's brighten the future together. I love you! 西安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