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面向国际学生的语言文化专业视频课程二期建设完成

发布时间 :2022-07-05 点击量:

近日,由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师团队共同制作的《明医知用·交通中西》医学汉语视频课程建设完成。

该课程主要面向来华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国际学生。课程紧扣医学汉语特色,涵盖了十种常见疾病:肺炎、胃溃疡、糖尿病、骨折、阑尾炎、胆囊炎、输尿管结石、冠心病、角膜炎、龋病。课程还特别注重医德医风教育,将“西迁精神”、抗疫精神融入国际学生的医德教育中。该课程从国际学生在医院实习的实际需求出发,讨论典型疾病知识,模拟问诊情景,旨在提高国际学生在医疗场景中的汉语表达水平,提高用汉语问诊的临床技能,培养国际学生“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

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大力支持建设国际学生语言文化教学视频资源,践行汉语课堂教学创新,积极探索国际学生汉语课程思政教育渠道。《明医知用·交通中西》是我院面向国际学生的语言文化专业系列课程资源建设的第二期,也是我院在探索医学汉语教学途径上的新尝试。该系列课程在丰富医学汉语教学资源,助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