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2年“汉教英雄会”参赛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2-07-25 点击量:

为响应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号召,推动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7月2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学事务管理部在逸夫外文楼A918举办了2022年“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研讨会。

经教学事物管理部选拔,最终推选医学汉语教学中心谈芳老师作为课程主讲教师参加今年的“汉教英雄会”交流活动。谈老师参与本次活动的课程为综合医学汉语课。会上,谈老师结合自己的课程主题,对教学目标的设定,教学活动的设计进行介绍,各位老师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设计等方面对谈老师的教案进行讨论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

在去年的“汉教英雄会”西北片区交流会上,参会专家对我院的医学汉语课程在“中文+”领域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我院提交的课程教案还被评为“优秀教案”。参与的教师团队和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今年是我院第二次参加“汉教英雄会”教师组交流活动,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刚刚完成建设的医学汉语视频资源,激发汉语教师团队的潜能,推动医学汉语教学的改革创新。

近年来,我院组织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和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了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了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在实践中锤炼教学基本功,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助力国际汉语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文: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