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交小留读中国”第五期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0-25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里强调,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坚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目标定位,实现好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基础研究的主力军、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战略使命。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2022年10月24日举办了“交小留读中国”第五期讲座,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处副处长、机械学院韦学勇教授,为国际学生们带来一场主题为“西安交通大学迈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理念和举措”线上专题讲座。来自巴基斯坦、伊朗、英国、印度、泰国、西班牙、俄罗斯等16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韦学勇教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从崛起、奋斗到开拓新篇章的辉煌历程,特别强调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的历史发展和新突破,高屋建瓴地解释了何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及如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用实例展示了我校深耕国际化发展顶层设计,打造国际基地平台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的种种举措, 如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一带一路”质量高端论坛,2017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等项目。

此次讲座是我校中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学习,国际学生们对于我校服务国家,贡献世界的使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和未来的国际化发展规划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在感受到奋发图强,务实拼搏的精神和情怀后,会以更开放的胸襟,更广阔的视野,共创交大荣誉,成为更好的交小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