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获三项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 :2022-10-27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布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名单,共有278个项目通过专家评审。我院教师申报的三个项目全部获准立项,立项数位居全省第一,为近年来的最好成绩。

其中,赵炜教授申报的《基于能动性的国际中文教师专业发展路径与策略研究》获重点项目公示,张知倞老师申报的《脱欧时代英国推动英语国际传播的政策与法律保障制度研究》以及周程程老师申报的《基于逆向性设计的医学汉语课程研究》分获青年项目公示。近两年,学院已获得教育部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各类项目资助5项,资助经费累计20余万元。

“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是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及世界汉语教学学会联合组织开展的面向全球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者的年度科研项目,是国内该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科研项目之一。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关注国际中文教育学术前沿,提升教师教研能力,积极组织申报,为增强国际中文教育学术影响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