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助医学之梦,为世界之光”—​我校教师团队参加2022汉教英雄会

发布时间 :2022-11-14 点击量:

11月12日,2022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西北片区)交流活动在线上进行,我校教师团队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团队由教学事务管理部副主任李馨郁带队,负责总体规划,谈芳担任主讲教师,设计课程教案和录制,赵炜、冯潇、赵安平老师辅助教案编写指导和录课指导。本次交流活动的主题是“以新标准创新中文教学”。主讲人谈芳老师代表团队做成果汇报。我校课程类型为医学汉语课,选取“肺炎”这一典型病例,使用翻转课堂方法,并且翻转课程资源是我校自建的国际学生语言、文化、专业视频课程群。课程目标重点是帮助学生规范完成教学实习中的问诊步骤,提升问诊技能。同时,融入课程思政教育,全面提升学生医德医风素养。

汇报结束后,来自上海大学的裴雨来教授和宁夏大学的刘明晖教授分别进行了点评。在西北片区交流会上,西安交通大学的课程获得教师组的“教学之星”奖。

本次活动由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其中西北片区由西北师范大学承办,共有12支教师团队、12支学生及海外团

队积极参与。今年是我校教师团队第二次参与该活动。

文: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