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走进科创智慧产业园 感知中国科技与中国力量

发布时间 :2024-01-23 点击量:

2024年1月19日,“交小留阅中国”实践团队走进科创智慧产业园,团队由来自巴基斯坦、东帝汶、马拉维、泰国、俄罗斯、越南等国的三十余名优秀国际学生组成。交小留们参观了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了解平台搭建和营商环境,调研产业园区的发展现状,感知中国科技与中国力量。

西安思微传感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纪婷为实践基地揭牌。

国际学生们首先走进了西安智慧谷科技研究院,公司运营着国内首家光电散热材料共性技术平台,拥有国内外高端精密设备仪器200余台,专业研发生产光电散热封装材料、激光专用设备等。工作人员对公司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现场近距离为学生们展示了如何用激光打印栩栩如生的生肖龙。

致力于电子束离子束为支撑的高端装备开发平台的陕西埃恩束能碳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着国际先进水平的碳基超硬薄膜,广泛应用在电子工业、医疗、新能源等领域。当了解到创始人是72岁的西安交通大学退休教授,同学们纷纷点赞,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在社会实践基地--西安思微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概况、愿景及发展理念,并向国际学生们展示了芯片、传感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线。目前公司形成的压力芯片、高精度硅谐振压力传感器、高温硅压阻压力传感器三大产品谱系,性能指标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已在航空、航天、气象、电力、标准器、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形成应用。

来自马来西亚、机械工程(智能制造)专业的QUEK KIA HAU(郭嘉豪)同学说到,“从这一次的参观深刻体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区别,让我感觉除了学习课堂上的知识外,还得多多参与课外的实践活动。不虚此行,让我们大开眼界,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还可以再次获得这宝贵的学习机会。”

通过对科创智慧产业园的实地研学,让国际学生们切身感受到中国前沿的高精尖技术发展水平,感知中国科技与中国力量,对新时代下中国先进科技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