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国际学生联合会“新学期,‘心’旅程”团体辅导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3-10 点击量:


2024年3月9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特邀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姬姣姣老师,在兴庆校区外文楼10楼教室为国际学生联合会成员们开展了以“新学期,‘心’旅程”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进联合会成员之间相互了解,提升团队凝聚力。共有30余名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在趣味游戏中,他们快速熟悉彼此,打破隔阂,展现了团队合作的默契和力量。

破冰游戏“大树与松鼠”拉开了活动序幕。所有成员随机牵手,组成“大树”和“松鼠”3人组,然后根据不同指令变化,分别寻找新的小组。随着游戏节奏逐渐加快,欢笑声不断,成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快速熟悉了彼此,打破了最初的陌生感。

紧接着,“大圈绕小圈”游戏考验了团队合作能力和个人肢体协调能力。所有成员拉手围圈,在传递呼啦圈过程中,不能松开手,也不能让呼啦圈掉落。游戏开始后,成员们齐心协力,有的弯腰,有的侧身,有的甚至跳跃起来,最终成功地在1分40秒内将呼啦圈传递整圈,成员们也开心地为自己鼓掌。

随后,“心有千千结”游戏中,三组成员先分别手牵手围成三圈,在随意走动打乱顺序后,再重新牵手,最终想办法恢复原始牵手状态。游戏过程中,成员们绞尽脑汁,互相帮助,最终都成功地解开了“千千结”,大大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信任感。

“坐地起身”小游戏要求四人一组,背对背坐地,在不用手撑地的情况下快速起身。游戏开始后,成员们互相拉扯拖拽,各种奇奇怪怪的姿势,七歪八扭,引得成员们哈哈大笑,但最终,各个小组都互相支撑顺利起身了。

今天的团辅活动中,成员们有感想也有收获,最终共同创作了三幅充满创意的作品。Ketrin分享到:“我们小组命名为“teamwork”,寓意着团队合作。在联合会大家庭里,互相尊重、团结协作,朝着团队目标共同努力,我们是最好的团队!”Shia有感而发:“我们都从自己的画中剪出了最美的一部分,拼凑成新作品,就好像我们想为联合会奉献最好的热血与青春,一起打造有意义的未来。”Amber也表示:“我们组名为'HOORAY',代表着我们此刻开心又轻松的心情。作品中的地球代表着联合会成员虽然来自世界各地,但是却会齐心协力、团结一致。”

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在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将定期开展团体辅导活动,不断增进成员之间友谊,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良好协作氛围,为国际学生联合会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文:周蒙

图:国际学生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