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学武党支部联合举办西安交通大学援鄂英雄施秉银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04-24 点击量:

423日上午,“致敬英雄,勇担使命”暨西安交通大学援鄂英雄施秉银专题报告会暨国际教育学院第五期笃行论坛在逸夫外文楼B1001报告厅举办。报告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纪婷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学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施秉银教授心系新冠肺炎疫情,援鄂抗“疫”凯旋归来,为大家动情讲述战故事,分享感人瞬间。

报告会上,施秉银教授分别从疫情爆发初期的准备工作,支援武汉过程中挽救患者生命的感人故事,以及对此次抗击疫情的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在疫情爆发初期,通过反思2003SARS疫情期间的诊疗方案和效果,施院长未雨绸缪,提前安排部署,做好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充足准备。在接到驰援武汉的命令当天,施院长带领“先遣队”乘坐当晚的绿皮火车奔赴武汉,真真正正做到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赛跑。在武汉期间,施秉银教授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亲自“战斗”在抗击疫情的临床一线,给病患加油鼓劲,让他们信心倍增。他说道:“挽救病人生命是我们的头等大事,降低病患死亡率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交大一附院医疗队的队员们始终谨记施秉银教授的号召,从诊治、护理、人文关怀等方方面面都做到极致,精细到位,救治工作效果显著,医护人员与病人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报告会最后,施秉银教授从合理科学的个人防护,中国国力强大、制度优越,以及我国医学科研的现状等方面做了分析总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白衣英雄们的逆行历程,彰显出他们义无反顾的医者担当,无所畏惧的勇者使命,和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422日考察西安交大时指出: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我们这个民族,就是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的。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对中华民族既是一次重大灾难,同时也是一次艰苦卓绝的历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白衣英雄和其他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为中国人民筑起了一道“无形”的防护墙。我们坚信,我们必将化危为机,战胜新冠肺炎病毒指日可待。

 

 

施秉银教授的报告会带给与会党员同志们诸多思考与感悟 。他们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祖国的大国担当,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施秉银教授和医疗队员们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赵婷、刘闪闪